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57
《中外艺术研究》编辑部举行2020年办刊总结研讨会暨聘任仪式
文:陈虹林   图:陈虹林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1月6日下午,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中外艺术研究》编辑部2020年办刊总结研讨会暨聘任仪式在凤凰山校区7101会议室举行,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学术院长、《中外艺术研究》主编彭吉象,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先政主持会议。编辑部专业与工作两个团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更好地推进《中外艺术研究》集刊的建设发展,进一步完善编辑部人员配置,建立规范的编审流程与出刊制度,同时总结2020年办刊工作,研讨2021年办刊方向。会议聘任刘晓萍、代钰洪、张郑波、佘国秀、苟强诗、陈矿、黄金城、何洋托美次仁、王洋9位专业老师为《中外艺术研究》编辑部首届专业编审,聘任相冰冰、胡媛媛、汪瑞3位在校研究生为《中外艺术研究》编辑部首届学生助理编辑。


彭吉象、周小骥为编辑部首届专业编审老师颁发聘书


彭吉象在讲话中表示,《中外艺术研究》集刊的创办,顺应国家文化宏观规划发展战略,契合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办学定位和发展,旨在建设成为高端化、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艺术类综合性双月学术刊物。他指出,集刊坚持学术至上、产学结合,确立了现代办刊理念,逐步建立“审稿专家库”。全体编审要深化意识形态,注重学术质量,强化学术规范,进一步探索科学办刊途径。对内规范管理制度,对外加大办刊交流,出双月,拿刊号,争核心,努力将《中外艺术研究》早日建设成为知名的文化艺术研究阵地。



《中外艺术研究》编辑部主任卢康从集刊组织架构建设、稿件来源、编审流程、对外联系等方面作2020年《中外艺术研究》办刊工作总结。他说到,目前集刊已正式出纸质版3期,第4期清样已送出版社,第5期清样预计1月底提交出版社。人大复印资料转载刊发的优秀文章,与中国知网签订刊载合同;扩大宣传力度,重视稿件来源渠道与质量,集刊常设“比较艺术学”专题;组建相应专职团队,积极探索规范的编审、编辑流程。


“今天我们接过聘书,明天我们举起的就是品牌。”美术与设计学院博士、副教授张郑波作为专业编审代表发言说到,编审团都是经过博士阶段严格训练和规范化实操打磨过来的,一定严把学术性、专业性、创新性建设的关,守好规范化、国际化、品牌化建构的门。编审团将通力合作,齐心协力把《中外艺术研究》做大做强,共同构建东盟学术阵地,筑造有价值、有影响、有尊严的品牌期刊。



随后召开的工作研讨会中,编辑部全体编审团队和工作人员就《中外艺术研究》集刊办刊方向、扩大及优化稿源、编审流程以及特色专题展开深入研讨,大家纷纷提出建议与意见,并一致表示,在坚持育人为本、学术为根的治学理念下,努力筹办一本高质量、富有特色、承载学术“根本”、展示院校“门面”的学术刊物。




  2021年01月08日 11:2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