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009
【澎湃号】今晚的《快乐大本营》一!定!要!看!(有惊喜)
文:成都发布

原文链接: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7322374

今晚20:20

华西伊万的援鄂医疗队队员们

要上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

快来康康

↓↓↓

今晚直播一定安排上好吗!

春暖之约,温暖护航!

为致敬在此次全球抗击新冠疫情中

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

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

于今晚播出“护士节特别节目”

节目不仅邀请近300名抗疫医疗队员现场观看

还邀请到“四大守护者联盟”

湘雅、协和、华西、齐鲁四大医院医护代表

“合体”现场分享抗疫感言、科普医疗知识

他们是医学专业的引领者

他们是心系世界的抗“疫”人

以赤诚之心,勇担医生天职

一起来为华西医院打call


“我们将坚守到最后!”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应急办副主任晏会

华西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


4月4日,送别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的141名队员还将坚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我们将坚守到最后。”当时,该医疗队管理的病区还有50多名病人。其中,重症、危重症病人占了近一半。医疗队将继续集中优势力量,一人一策,利用各种尽可能的治疗手段,降低病人的病亡率,晏会说。

“好在即便一路苦难重重,

我们都挺过来了!”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呼吸治疗师 倪忠 华西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 队员


倪忠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一名呼吸治疗师,他和其他7位“战友”作为第二批支援医护进驻院区。病区有一位老人,当时使用无创呼吸机救治效果不太好,需要紧急插管。插管对于医护人员来说暴露风险非常高,操作者几乎要直接面对患者开放的气道。因此,感染风险也极高。看着患者的氧和越来越差,没有负压病房、没有正压头罩,他还是毫不犹豫的开始插管操作。

↑倪忠同华西医院第二批医护专家奔赴武汉开展救治工作

“已经很久没见过孩子了”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刘丹

华西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 队员


“华西出征,战无不胜!”2月2日,四川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发赴武汉驰援。临行前,医疗队队员之一──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丹为自己和“战友”打气。此前,刘丹已自愿报名到成都市公共卫生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支援(成都市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她告诉记者,丈夫也是四川省人民医院检验科的一名医生,在发热门诊从事检验工作。疫情暴发后,孩子只能暂时交给爷爷奶奶,夫妻俩已经有很久没有回家看过孩子了。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哪里需要我,我就必须冲锋在哪里”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急诊科重症监护室护理组长 佟乐

华西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 队员


他身披马甲坚守抗“疫”一线,75个日夜与病魔较量,马甲上的每一处磨损都是他救援的军功章,他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援鄂医疗队男护士佟乐!他说:“这件“战袍”陪他经历过芦山地震、九寨沟地震等多次应急救援,这次也跟着他前往武汉,并带去华西人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我肩能扛,手能提,心又细,既豁得出,又顶得上,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哪里需要我,我就必须冲锋在哪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奉献青春,无怨无悔!”佟乐说。


据成都商报此前报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从1月25日派出首批医疗队以来,已向湖北派出10批医疗队、3批疾控队、3名国家单独抽调专家和前方工作组等支援力量,共计1463人。他们来自成都市、自贡市、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资阳市等四川多个市州。其中,成都卫健系统共派出援助医务人员238位,其中,援助湖北省的医务人员232位,援助甘孜州的医务人员6位。

据了解,在中国派遣的首批驰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9人中,有5人来自四川,组长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


  2021年01月06日 17:2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