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84
【腾讯网】思想的声音|坚持以患者为中心 深化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杨进专访
文:腾讯

原文链接:https://new.qq.com/rain/a/20201230A0IC8W00


2020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医疗领域的献礼品牌,《中华医院管理杂志》继续开设“思想的声音”大型访谈栏目,为医院管理者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凝聚行业智慧,分享医院管理经验,进一步提高医院管理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坚持以患者为中心 深化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


视频简介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成立于1901年,医院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作为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是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立柱架梁”的关键制度安排,也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这所百年名院是如何理解并推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革的,敬请收看本期《思想的声音》。


嘉宾简介

杨进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院长

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

医院运营管理博士后,硕士生导师

四川省医学重点学科泌尿外科带头人

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

四川省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

四川省医学会泌尿外科专委会委员


医院简介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也是全国首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四川省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基地、遵义医科大学和成都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四川省护士规范化培训基地。

2018年获全国“人文爱心医院”荣誉称号(四川仅两家医院获此殊荣),获2018年度“中国人文管理创新医院”奖;获2017年四川省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先进集体;2020年,医院在第六季全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擂台赛(城市类)中荣获6个国家级奖项,其中1个全国最具价值案例奖、5个全国抗疫特别案例奖。2019年9月颁布的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医院入围“省会市属医院100强”榜单。


  2021年01月06日 15:2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