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899
【腾讯网】青春志愿·薪火相传|一期仪式感满满的四川青年志愿者骨干成长营!
文:成大

原文链接:https://page.om.qq.com/page/OINEIhqcrlwTt2mwF5mU19tA0


四川青年志愿者骨干成长营

成都大学站

第四季第三期

随着缓缓升起的会标

你是不是已经体会到了本期成长营的仪式感!

没错!本季首次在成都举办的

四川青年志愿者骨干成长营终于来啦

这次心心妹和志愿者小伙伴们

相约在了成都大学~

此次成长营不仅有优秀的授课讲师

精彩的授课内容、生动的交流活动等

更有39所高校的志愿者骨干云集

快和心心妹一起来现场看看吧!

授牌仪式

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为成都东软学院、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四川铁道职业学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科技职业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共10个会员单位进行授牌。

志愿于心,服务于行。心心妹期待与更多青年志愿力量在四川高校志愿服务联盟相遇,创造属于我们的奇迹!

志愿者故事会

四川省学联九大代表、共青团遵义市五大代表、习水县文联三大代表,现任四川省青年思想政治宣讲团成员、四川师范大学团校导师、宜宾市青春宣讲团成员、共青团习水县委讲师的刘宇超老师围绕主题“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讲述了自己在这个志愿新时代的大环境背景下从踏上志愿服务这条路上起始到今天的志愿故事。

刘宇超老师不仅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切身体会的志愿故事,向大家传述了“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奉献精神,而且根据自己的经历凝聚成经验传授给在座的各位志愿者骨干,更鼓舞志愿者们发挥自己的力量,努力使志愿精神蔚然成风,书写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雷锋故事。

志愿服务课堂

西华大学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全国中级社工师、全国民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共事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云南省银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理事长、广元市利州区希望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谢缘老师以“高校志愿服务的专业化路径”为主要内容为大家进行了90分钟的精彩授课。

谢缘老师在2017年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百名社工人物”,并且在2012年荣获“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依托于自己丰富的志愿经验,谢缘老师在志愿服务项目方面为志愿者骨干进行专业、科学的指引与培训,使得志愿者们更加系统地深化了对于志愿服务专业化的认识。

志愿服务项目宣讲会

成都大学

“大学生精细化志愿服务参与社区治理创新项目”团队分享

团队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赛铜奖、四川省赛金奖。

项目启动于2012年10月,经过8年的项目推进与不断改善,已具备完整的志愿服务体系,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立大学生骨干志愿者与社区居民骨干志愿者共同运行的“大学生精细化志愿服务中心”,在充分调研社区需求的基础上,依据居民实际需求提供3大类29项“一揽子服务”菜单,精准开展服务。

四川圆梦助残公益服务中心

“残障人士无障碍出行”志愿服务项目团队分享

团队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赛银奖、四川省赛金奖。

该项目由四川圆梦助残公益服务中心于2014年发起,至今已有六年时间。该项目通过开展无障碍出行体验活动、无障碍宣导活动以及无障碍调研与改造三个方面来帮助残障人士实现出行梦想。其中2016——2019年期间总共开展无障碍出行体验活动185场,无障碍宣导活动182场,志愿服务总次数超过12000人次,帮助超过20万人次的残障人士圆了出行梦想。同时还推动了国内上百处景区、酒店以及商超进行了无障碍改造。

西南财经大学

“SWUFE未来财经计划——青少年儿童财经素养教育公益项目”团队分享

团队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赛金奖、四川省赛金奖。

未来财经计划是由共青团西南财经大学委员会发起、西南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青少年儿童财经素养教育公益普及项目。项目旨在通过创新的“三位一体”教学模式——体验式教学、绘本教学、成长教育,以线上+线下的课程呈现方式,培养青少年儿童财经素养,帮助其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劳动观、价值观,助力成长之路。

特殊人群项目体验会



此项活动以特殊人群为主题,在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前设置不同的体验点位,包括发音障碍体验、视觉障碍体验、听觉障碍体验、肢体障碍体验四个板块,共计22个生活场景。每个点位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体验特殊人群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困难,一部分是体验服务特殊人群的志愿者。同时,在活动现场也有成都市虹盾防灾减灾公益服务中心为我们提供的火场逃生模拟体验、灭火器操作模拟体验。

志愿者伙伴们在每个板块中进行”特殊人群“和”服务特殊人群的志愿者“两个角色的沉浸式体验。这让每一位志愿者都能够切身体验到特殊人群生活中的不易,也有利于志愿者们完善在帮助特殊人群的志愿服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使志愿服务更加专业


  2021年01月06日 14:5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