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340
我校特聘研究员施开波的论文入选《2019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文:蔡业新   来源:科技处

2020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于12月29日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卓越论文统计报告》,并且评选出“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我校特聘研究员施开波老师于2019年发表在国际权威期刊《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上的学术论文《New reliable nonuniform sampling control for uncertain chaotic neural networks under Markov switching topologies》入选2019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为落实改进科技评价体系、发表高质量论文的相关政策要求,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经过调研分析,首次对“高质量国际论文”进行了定义:将各学科影响因子和总被引次数同居本学科前10%,且每年刊载的学术论文及述评文章数大于50篇的期刊,遴选为世界各学科代表性科技期刊,在其上发表的论文属于高质量国际论文。2019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是从2019年 SCI 收录的我国第一作者论文中选取的,在选取百篇论文时,既考虑学科面的平衡,同时也向属于我国优势学科、重点发展领域、国际合作优先领域及研究热点的论文进行适度倾斜。在遴选时主要考虑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论文,也适当选取一些被引次数较高的综述评论性论文。


施开波特聘研究员目前主要从事神经网络,复杂网络,混沌系统,非线性系统与多智能系统控制理论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60篇。先后有11篇SCI论文入选 ESI高被引论文,6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2018年获得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杰出审稿人奖。曾获得教育部叶声华奖学金,西部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优秀学员、成都大学青椒计划特聘学者,2018年入选成都大学第三届最受学生欢迎教师奖候选人,连续多年获得成都大学科研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四川科技厅应用基础研究面上项目1项、联合主持国家地区基金1项,四川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2项、四川省数学重点实验开放基金2项,数据恢复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重点项目1项,主研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防科研项目和科技部973子项目等多项国家级项目。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例如AMMCS-CAIMS、CCC、CCDC以及ICWAPR等。现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四川省数字经济专家、四川省科技青年联合会理事,自适应动态规划与强化学习专业委员会委员、IEEE会员、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以及《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等。现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Information Sciences》、《Fuzzy Sets and System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ust and Nonlinear Control》、《Nonlinear Analysis: Hybrid Systems》、《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Communications in Nonlinear Science and Numerical Simulation》等20余个国际SCI杂志论文评审人等。


相关链接:


自1987年以来,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一直承担着中国科技人员在国内外发表论文情况的统计分析工作,每年定期公布中国科技论文产出整体分析报告,并在此基础上拓展到对中国在科技期刊、专利产出、学术图书出版等领域情况的统计分析。

  2020年12月30日 10:3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