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73
【大成微评】坚守山区支教11年,大爱(十八)
文:李煜兰(整理)   来源:新闻中心

刷”新闻时代,“热点”目不暇接;“人人皆有麦克风”的当下,舆论场众声喧哗。我们渴望观点表达,以大学生的视角看新闻,探摸事情的本质,厘清事情的真相,引领青春正能量。我们试着发表自己的一孔之见,期冀观点越辩越明。新闻中心记者团评论部“每周微评”,盘点一周热闻,集纳成都大学官方微博一周“大成微评”,以飨读者。



调查显示,近9成大学生支持开设恋爱课,甜甜的恋爱也有让人头痛的问题。一时间,高校是否开设恋爱课在网络上引发了热烈讨论。


【大成微评:恋爱是门技术活,是该好好修一修】

近九成大学生支持开恋爱课,不意外。恋爱是一种本能,也是一种能力。学会处理亲密关系,是每一个人的人生必修课。显然它不能传授一套“脱单”秘籍,但却能为形成正确的恋爱观打下一定的心理基础。当然,恋爱不能靠一门课来解决,百样人生千种爱,恋爱这门学问高深莫测。



浙江小伙辞去高薪工作到贵州支教11年,也曾考研成功,但因为孩子们的挽留选择了留下。燃烧了自己的青春,只为点亮孩子们的未来。


【大成微评:坚守山区支教11年,大爱!】

放弃高薪工作,深造机会,支教山区11年,这是何等大爱!大山深处,师生互放“光亮”。杨明用知识照亮孩子的未来,孩子们用纯真的爱照亮杨明的心房。“因待花开而忘本我”, 满地都是六便士,可他抬头看见了月亮。



青岛一5岁男孩独自一人做完核酸检测后向医护人员鞠躬敬礼,网友纷纷点赞,大呼其懂事暖心!



【大成微评:这一幕真暖!】

5岁男孩做完核酸检测后向医护鞠躬,暖心一幕感动了所有人。小小年纪懂得感恩,知礼又可爱。这一切都离不开男孩家人的教育。千万不要小看教育的力量,更不要忽略家风的熏陶,言传身教是给孩子树立榜样最好的方式。




名媛拼单冲上微博热搜,隐藏在光鲜生活浮影下的“伪精致”被曝光,舆论一片哗然。



【大成微评:“名媛”拼团拼的不过是一场幻影】

拼出来的“名媛”人设无非是自欺欺人,迟早会穿帮。金玉其外固然无错,可也得货真价实。惯以假面示人,一门心思走捷径,可谁又知道前面会不会是个更大的坑呢?


  2020年12月25日 23:5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