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860
我校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两校校长视频连线探讨两校未来深化合作事宜
文:刘海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2月22日上午,校长王清远在A104中国文化教室连线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校长詹姆士·迪恩(James W. Dean),回顾总结两校合作成就与经验,交流研判最新形势与应对,探讨两校未来深化合作事宜。



迪恩指出,两校自2010年合作建立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交流频繁、合作密切,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他特别感谢新冠疫情期间,成都大学向新罕布什尔大学寄送慰问邮件和捐赠防疫物资,鼓励学校师生积极抗击疫情。他认为,虽然当前中美关系显著复杂严峻,但新罕布什尔大学非常愿意与成都大学探索更多深化务实的交流合作项目,促进两校及两国之间的友好发展。


王清远表示,非常感谢疫情期间新罕布什尔大学对成大师生的关心,特别提到疫情期间孔子学院心系祖国,积极地为抗疫募集善款,筹购物资,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同时他提到,新罕布什尔大学是成都大学重要合作伙伴,双方交流取得可喜成绩。近五年来,两校共建孔子学院先后两次荣获孔子学院总部全球优秀,这是孔子学院十年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今年,在孔子学院海外(尤其是美国)发展受阻的逆境下,经过精心的设计筹备、反复的沟通协调,双方达成高度一致,孔子学院正式从原国家汉办转隶至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简称“基金会”),从而完成从中国政府支持到民间化、专业化的以两校为主体的合作模式转型,成为全球首批完成转隶工作的海外孔子学院。他表示,成都大学重视和新罕布什尔大学的良好关系和密切合作,希望能够共建两校国际交流中心和中文国际教育中心,探索硕士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一步深化两校全方位的合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校办公室负责人陪同参加此次会议。


新闻背景:


成都大学于2010年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合作建立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并先后与当地学区和学校共建牡蛎河学区孔子课堂、朴茨茅斯高中孔子课堂、贝里克私立学校孔子课堂、约翰斯塔克高中孔子课堂等4所孔子课堂,并多次组织中美两国大中学生的交流学习活动。2010年成都大学与新罕布什尔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2015年和2019年两次续签孔院合作共建协议。十余年来,两校在多个领域确立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关系。

  2020年12月24日 01: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