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81
学校持续推进“一表通”工作
文:王丽萍   来源:信息网络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办公和服务信息化、智能化,实现“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路”,解决师生“填表多,重复填”的问题,12月21日,“‘一表通’工作推进及‘网上办事大厅’”上线运行工作会在学术会议室召开。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主持会议。一表通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王清远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各部门在资源匮乏条件下取得的信息化建设阶段性成果,强调各部门要紧抓大运村建设的契机,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通过数据治理规避各自为政的信息化系统造成的数据孤岛问题,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他特别指出,“一表通”建设中要重视安全规划,做好安全措施,保证系统安全;建设中要分级设置管理权限、数据权限,保证信息安全;“一表通”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各部门要分工协作,稳步推进。


唐毅谦指出各部门要转变观念,充分学习调研,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他要求:在明确项目目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项目的宣讲及推广工作;信息网络中心牵头出台项目推进的具体办法,组织召开教职工及学生交流会,充分收集一线师生的需求和问题;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做好数据集成和流程再造、对已上线流程要持续改进。


会上,信息网络中心负责人对本学期一表通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部署进行了汇报。项目组以“教职工请假”为例,对正式上线的网上办事大厅操作流程进行了演示和讲解。


目前网上办事大厅、数据中心2个平台已上线运行,完成人事处、国资处等7个部门27项服务流程梳理、开发及服务部署,涉及教职工请假申请、教职工销假申请、教职工及其子女就读本校学费减免审批表、车证办理及预约、教师邮箱申请、教职工在职(收入)证明申请、校内家具及仪器设备异动填报、招标采购申请、教职工在教职工结婚生育慰问品申请等业务。


附:“网上办事大厅”已建成事项一览表.xlsx

  2020年12月22日 11: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