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204
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读研究生发表食品与营养领域一区SCI论文
文:谭茂玲   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近日,我校在读研究生公续霄以第一作者身份在食品与营养领域一区TOP期刊《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食品科学与营养评论》)(IF= 7.862)在线发表了题为“Prospects of cereal Protein-derived Bioactive Peptides: Sources, bioactivities diversity, and production”(《禾谷类生物活性肽的研究进展:来源、生物多样性及其生产》)的论文,万燕副教授为通讯作者。公续霄现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在读研究生,积极参与农业农村部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的课题研究,潜心研究杂粮加工。


该文章以具有良好应用潜力的禾谷类谷物蛋白源生物活性肽为背景,从它的不同来源与不同生物活性两个角度对它的功能特性、作用机理以及在食品领域中的应用进行了阐述。该文章将生物信息学应用于目标蛋白肽的制备和构效关系的研究,建立了计算机模拟与实验验证相结合的方法。该方法将成为未来研究生物活性肽的常用方法,有助于提高生产效率并确保其安全使用。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80/10408398.2020.1860897



 




  2020年12月21日 19: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