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405
《中国抗生素杂志》和《成都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进入Q1区期刊
文:吴小林 张炬   来源:药学院、川抗所

近日,根据中国知网公布的《2020年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版)》公布结果,《中国抗生素杂志》和《成都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进入Q1区期刊。



《成都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首次进入Q1区期刊,在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综合类期刊排名全国64位(Q1到Q4 区共280个期刋,其中Q1区70个期刊),排名四川省内同类学报第三。

《中国抗生素杂志》影响因子稳定上升,在“药学”类期刊排名全国16位,位列四川省内药学第一。同时,《中国抗生素杂志》入选《2020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年报》,在“药理学”全球期刊中,WJCI指数在被收录进入该学科的中国期刊中名列11位;在“传染病学、感染类疾病”全球期刊中,WJCI指数在被收录进入该学科的中国期刊中名列12位。


新闻链接: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旨在客观、全面、规范、准确地报道中文期刊的影响力指数、影响因子、被引频次、可被引文献量、下载率等期刊计量统计指标,并提供这些计量指标的文献统计来源信息,为中文期刊的发展提供参考。相比于单纯地使用影响因子对期刊进行分级,《年报》通过综合评价指标“影响力指数(CI)”反应期刊的影响力和质量。据了解,该指数通过选取最具代表性的两个评价指标——总被引频次和影响因子,投射到“期刊影响力排序空间”,采用向量平权计算得到。该指标同时兼顾了期刊质量、历史、规模等因素,利用“期刊量效指数(JMI)”修正个别期刊发文量大影响因子低的特殊奇异现象。《年报》对每个学科期刊按照影响力指数(CI)排序,并按期刊数量等分为4个区(Q1、Q2、Q3、Q4),更加客观地反映期刊学术影响力的相对水平。


此外,《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简称《RCCSE》)出炉,《教育与教学研究》《中国抗生素杂志》入选“核心期刊”,《成都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选“准核心”。

  2020年12月21日 12:0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