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77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法治”专题(扩大)学习会
文:杨启金   图:谢一诺   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12月15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法治”专题(扩大)学习会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主持学习会。四川大学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主任、政府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徐继敏教授应邀到场作题为“领导干部法治思维与能力提升”的学习辅导报告。


徐继敏教授从“何谓法治思维、依法办事思维、程序正当思维、严格执行法律、维护司法权威”等方面作了系统全面的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脉络清晰、案例详实、紧扣实际,让参会人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法治和法治思维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对领导干部提升法治思维与能力重要性的认识。


王清远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学校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并有效转化为依法治校的强大动力、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以此次法治宣讲报告为推动,大力加强校园普法宣传教育,持续增强师生员工法治观念,全面提升学校法治工作水平,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举措推动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


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现场参加学习,全体处级干部和法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在线上参加学习。



学习会前,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亲切会见了徐继敏教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就依法治校相关工作与徐继敏进行了交流探讨。

  2020年12月16日 12:0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