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59
铭记国耻 自强不息
成都大学预备役分队开展“12.13公祭日活动”
文:庄世洪   来源:保卫处

2020年12月13日,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成都大学预备役分队在校园里以烛光祭、献花、签名等方式,追思那段国家之殇,民族之痛。



       13日上午8时,参加人员齐聚成都大学行政楼楼前举行活动,全场肃穆庄重。全体人员在现场默哀三分钟,缅怀逝者,表达哀思。



在行政楼东侧空地上,一只只小小的纸鹤,围成一个爱心,是同学们对罹难者的追思,对和平时代的珍惜。


在空地上,数十根烛灯被摆成“12.13”的字样。同学们微微低头,默默哀悼,以寄哀思。泛着微光的烛灯,点燃了同学们渴望永远和平的眼眸。 朵朵白菊,承载着思念与追悼,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缓缓献上白菊,只愿此后再无战乱。同学们驻足于签名的横幅前,写下对遇难同胞的深切悼念,寄托对生命的敬畏和对未来的期盼。


据悉,成都大学预备役分队每年都会在国家公祭日当天开展活动,勉励一届又一届的青年学子要葆有“追思历史,维护和平,不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志向。

  2020年12月15日 10:1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