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81
我校主办2020国际会议业CEO峰会暨全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指数发布活动
文:万春林、岳培宇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12月11日,2020国际会议业CEO峰会暨全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指数发布活动(以下简称“峰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峰会由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联合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大学、《会议》杂志共同主办,由落户我校的ICCA国际会议研究及培训中心(CIMERT)(以下简称“中心”)承办。本次峰会以“全球变革下国际会议产业合作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依托ICCA国际会议大数据研究中心与CIMERT中心测算与评估团队,以ICCA亚太区和中心名义共同发布《2020年全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指数报告》。受疫情影响,峰会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模式。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应邀出席活动。



本次峰会上,远在吉隆坡的ICCA亚太区总监努尔·艾哈迈德·哈米德连线成都,与CIMERT中心执行主任诸丹隔空交流,面向全球共同发布了《2020年全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指数报告》。此报告是ICCA全球合作研究平台唯一围绕会议目的地竞争力的专业研究,是ICCA首次面向全球发布的“全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指数”,旨在科学评估各城市在世界会议业的发展方位,为全球城市提供会议产业发展数据支撑和市场评估。CIMERT中心专家团队在ICCA国际会议大数据基础上整合海量数据,选取全球75个知名城市样本,科学构建评价体系和创新指标,从影响全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的目的地整体环境竞争力、目的地会议配套支撑竞争力、目的地会议专业竞争力与目的地会议形象感知竞争力四大方面入手,对样本城市的全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发展状况与发展潜力进行衡量,从而为各城市持续发展会议经济提供理论支撑与指标依据,弥补了会展界关于考察全球会议目的地发展竞争力与潜力的这一研究空白。报告显示,全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总体排行榜上,成都位列全球第38位,在中国大陆城市排名仅次于北京、上海,充分反映我市在会议目的地城市打造中逐步融入全球会议行业发展的趋势和巨大的上升潜力。



本次首次面向全球发布的《2020年全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指数报告》是全球首个围绕会议目的地竞争力的专业评价,体现了成都大学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成都“三城三都“建设的使命担当与社会责任,提升了我校在会展研究与产业促进领域的知名度与全球话语权,展现了会展专业建设的学科成就与社会贡献,将推动全球会议行业城市管理者和相关机构以全新视角审视会议产业发展和会议目的地城市建设,对我校会展专业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与示范效应。

        

峰会期间还举办了全球优秀会议企业与城市路演、CIMERT国际会议专题培训第二期等活动,并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


  2020年12月14日 16:5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