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045
四川青年志愿者骨干成长营在我校举行
文:蔡洪城   图:蔡洪城 张朋 刘倩雯   来源:校团委



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加强川内各高校交流互动,推动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2月6日,由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川高校志愿服务联盟主办,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四川青年志愿者骨干成长营——成都大学站系列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


四川高校志愿服务联盟会员高校授牌


本次成长营活动以“青春志愿·薪火相传”为主题,来自39所高校的450名志愿者骨干齐聚成都大学,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王之昊、项目部副部长李思奇,四川省青年思想政治宣讲团成员刘宇超,西华大学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谢缘,四川高校志愿服务联盟主席团成员丁当、王童、郑洁,校团委刘超、徐谧参加了本次成长营活动。


成都大学“大学生精细化志愿服务参与社区治理创新项目”团队分享


志愿者故事会环节,来自四川省青年思想政治宣讲团成员刘宇超给大家分享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主题的志愿故事。志愿服务课堂上,西华大学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全国中级社工师谢缘带来的以“高校志愿服务的专业化路径”为主要内容的专业课。志愿服务项目宣讲会上,来自成都大学“大学生精细化志愿服务参与社区治理创新项目”团队、四川圆梦助残公益服务中心“残障人士无障碍出行”志愿服务项目团队、西南财经大学“SWUFE未来财经计划——青少年儿童财经素养教育公益项目”团队进行了分享。



骨干成长营还进行了高校志愿服务交流活动,包括高校负责人圆桌会议、特殊人群知识科普会、专业化志愿服务辩论会、志愿项目畅想会、志愿感悟分享会等。通过成长营,志愿者们增加了志愿服务专业知识、增强专业化志愿服务的意识,提高四川高校志愿服务专业化的水平。青年志愿者们将以自己的点滴之功筑磅礴之势,让志愿服务在四川蔚然成风,带动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风气和道德风尚,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




  2020年12月11日 16:0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