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858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中获一等奖
文:冯启洋   图:冯启洋   来源:基础医学院


近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在广州举行。本次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14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参加了大赛。我校基础医学院参赛队伍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两项和优秀奖1项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是目前医学类两个高规格的国家级学科竞赛之一。此次比赛,我校基础医学院共派出四支参赛队伍,在实验设计组中,由鄢硕老师指导、方惠敏同学负责的项目“具有杀婴行为的母鼠易患抑郁症的神经免疫机制”获得一等奖;由程丽佳和牛蓓老师指导、张丽霞同学负责的项目“HBV与HIV胶体金试纸的研发与应用”获得优秀奖。在创新研究组中,由程丽佳和牛蓓老师指导、冯启洋同学负责的项目“喷墨3D打印技术应用于骨组织修复”,以及何鸿雁同学负责的项目“胶原-温敏水凝胶-磷酸钙生物医用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在承重骨缺损修复中的应用”获得三等奖。 


《BI双侧棒—“一新两用”的HBV及HIV检测棒》项目团队


据悉,此次比赛共展出1651项作品,其中507项作品进入决赛,是历届大赛中参会单位和参赛项目最多的一届。比赛分11个分会场陆续进行,内容涉及生物学与医学等多个学科领域,分为实验设计组和创新研究组两大类。大赛根据相关学科设置了5个分组,分别为机能组、分子医学组、综合与交叉学科组、病原组、形态组。

  2020年12月08日 11:3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