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89
学校召开2020年干部警示教育会议
文:李江山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12月3日下午,学校2020年干部警示教育会议在学术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观看了省纪委监委最新制作下发的警示教育片《越界》,以5起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与会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反腐倡廉课。会议对近期学校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处理情况予以通报,通过深入剖析一系列近年来发生在我市及学校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析,以身边人身边事进行警示教育,要求与会干部深刻对照,举一反三,从反面“活教材”中吸取深刻教训,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会上,苏波就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开展反腐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对干部职工要教育管理监督到位,加强谈心谈话,对干部苗头性的问题要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及时“拉一把”,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身处廉洁风险较高岗位的干部,一定要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鉴,举一反三,以案促改,对“有没有靠山吃山、有没有假公济私、有没有以权谋私、有没有利益输送”等问题深刻自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成为践行党的纪律的典范和标杆。针对典型案例所暴露出的部分教职工法制意识淡薄、法律知识缺乏的问题,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党和国家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辩是非、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苏波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务必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新颁布实施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试行)》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把党风廉政建设班子责任、主要负责人责任和班子成员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把“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落细落小落具体。


机关第一、第二、第三党总支书记,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各直属党总支书记,以及人事处、国资处、基建处、财务处、后勤处、资产经营公司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2020年12月07日 18: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