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11
【锦观】教育大咖聚蓉城 共话艺术专业研究生教育
文:白洋

原文链接:https://v5share.cdrb.com.cn/h5/detail/normal/4020582492668928


12月5日,“2020年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艺术设计专业分委会工作会暨研究生教育论坛”在成都召开。来自全国130余所高校的300余位院校领导、艺术设计学科带头人参加论坛。




多位与会嘉宾分别以“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学习体会”、“综合性大学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思考”、“英语国家设计博士培养模式研析”、“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艺术设计领域核心课程指南编写说明”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其中,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名誉院长、著名设计艺术家,成都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馆长许燎源教授从自身课业实践出发作了名为《设计创作与艺术硕士培养的关系》的报告,他结合自己近年来参与的重大活动的设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如何在学科发展过程中利用学科优势服务区域创新发展等问题,向与会领导嘉宾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




许燎源还分享,“艺术家是以自己的敏感性,洞察生命的隐秘渴望,并将它们找出来,表达出来,从而帮助人们发现自己,获得欢喜。”“创造是远见,山水、桥梁、房屋、器物与云彩与星空一起并置,在未来的未来看见文明的路标……”精彩的分享收获现场阵阵掌声。


主旨论坛后,与会嘉宾前往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凤凰山校区,参观校园和馆藏设计作品展览。随后在各分论坛召集人的组织下,与会嘉宾分别前往各个分会场,就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硕士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分组讨论。


  2020年12月07日 10:3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