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745
成都大学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文:潇潇   图:谢一诺,李晓霞,古智恒   来源:新闻中心


12月6日,成都大学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工代会”)在新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大会审议通过《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七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第七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校党委书记刘强,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成都市总工会副主席黄龙蓉,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专职副主席向莉,市教育系统工会副主席王鹏出席会议。受大会主席团的委托,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主持。


本次工代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并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这一中心任务,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积极参与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广泛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建功立业新时代,推动工会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工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就,为学校改革发展 、和谐校园建设做出贡献。



刘强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力推动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希望代表们共议新时代学校工作、群团工作、工会工作改革发展大计,共谋学校高质量发展大业,履职尽责,积极贡献智慧力量。刘强要求,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砥砺前行的力量,要凝聚政治共识、价值共识和发展共识;聚焦时代主题,激发蓬勃向上的活力,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强化服务学校工作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宗旨意识,守护教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各级工会组织要提升服务能力,积极化解影响稳定的矛盾风险,帮助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工会改革,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和吸引力,完善党建带工建机制,通过转作风、抓基层、强基础,把工会改革做实。各级工会组织要在践行好工会基本职能中担当作为、在实现学校奋斗目标中担当作为、在推进学校改革创新中担当作为。



王清远在开幕致词中,全面回顾了自第七届工会委员成立以来,学校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包括研究生教育从无到有,高层次人才不断聚集,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科研能力明显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不断扩展,学校建设稳步推进。他指出,在学校面临着服务新一轮科技与产业创新、服务成都冲刺世界城市、服务大运的重大历史机遇,迫切需要各级工会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凝聚全校师生,共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实现学校发展的新突破、新跨越。王清远希望各工会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主人翁精神,从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出发,认真行使代表权力,为学校跨越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大会。



黄龙蓉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校工会工作的成都大学党政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我校工会工作所取得显著成绩,希望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要自觉服从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要深入细致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推动改革发展不懈怠,围绕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中心任务,建立健全教育创新、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的服务体制和激励机制,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提升维权服务不松劲,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保障广大教职工权益,提升服务质效;加强自身建设不停步,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广泛调动工会干部积极性。


向莉宣读了《成都市总工会关于同意召开成都大学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及新一届工会班子候选人的批复》。



开幕式上,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第七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和《第七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审议稿),并在分团讨论中积极建言献策。



闭幕式上,大会通过工会委员和经审委员选举办法,选举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苏波在表态发言中提到,将带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强化群众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意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行政的支持下,在全校2000多教职工配合下,一定会团结一心,凝聚智慧,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而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成都大学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名单:

万君、文光富、孙雁霞、苏波、李姝、肖红、张弘、莫莉、徐涛、彭玉凌、虞海霞(按姓氏笔画为序)。


成都大学第八届经费审查委员名单:

朱盈盈、闫贞铮、宋樱、张静、夏敬标(按姓氏笔画为序)。

  2020年12月06日 16:4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