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50
百团争艳 岁月如歌
成都大学第二十四届学生社团文化节闭幕
文:蒋园   图:高毓婉 肖玥 张燕 韦希阳 蔡洪城   来源:校团委

图片1.png


11月27日,由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管理部承办的第24届学生社团文化节闭幕式晚会在学生活动中心103演播厅顺利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出席此次活动。来自四川农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华大学等学校的工作人员及学校师生近五百人现场观看了晚会。


图片4.png


图片5.png


伴随着吉他协会带来的《春风十里》,晚会拉开帷幕;《蒲公英的约定》通过优美的旋律传达了志愿者播撒热情的心声;小品《旅游那些事》通过幽默诙谐的表演引发我们的思考;手语协会《无名之辈》告诉了我们即使面对坎坷我们也要成为自己闪亮的星;双节棍协会《棍道》让我们领略了传统武术的刚柔之美。相关参演学生社团以不同的形式展现了社团的特色文化,带来一场绝妙的视听盛宴。一首《乘梦而来》为晚会画上完美的句号。 


图片3.png


来自2020级海外教育学院的蔡洪城同学看完表演后开心的分享道:“这是第一次观看学生社团文化节演出,给我的整体感觉是很惊艳,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法律情景剧,通过描述广场舞引发的邻里纠纷,用诙谐的表演形式宣传了民法典热门法律问题,既有趣好看又增加了法律常识。希望成大的校园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


据悉,本次学生社团文化节从今年新生进校开始,活动持续到11月。期间,学生社团完成了年度招新、年审备案、项目立项等环节。此次集中展示,既检验了学生社团改革以来学生社团的运行状况,也反映了通过立项方式支持学生社团建设发展的成效,对于发掘学生潜力,繁荣校园文化,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积极作用。


图片2.png

(社团文化节活动一览表)


同时今年也是学生社团改革之年,学校通过学生社团申报,业务单位审批,校团委审定的立项方式支持学生社团日常运行和特色活动开展,社团文化节期间各类学生社团开展了130余次团活动,提升了社团影响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后续学校将继续推进学生社团改革,为学生社团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和环境。


成都大学校园社团文化节以文艺为纽带,不断丰富成大学子第二课堂;以公益为龙头,着力培养成大学子社会服务意识;以科技实践为核心,积极引领成大校园创新的新潮流;以体育为基石,全面提升成大学子体质健康水平。本届校园社团文化艺术节也进一步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爱成都·爱成大·迎大运”的积极精神风貌,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成大学子的课余文化生活。

  2020年12月03日 14:5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