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06
学校集中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二)
校长王清远走访调研学院工作
文:穆紫   图:谢一诺   来源:新闻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市委要求,学校党委制定了“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在全校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



11月10日,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率队来到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暨“三联”工作师生座谈会,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畅聊学校建设和学院发展。



王清远谈到,学校要坚持党的领导,搞好人才队伍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政治素养。建设党员活动阵地,积极策划党员活动,加强党员活动宣传力度,使每一个党员教师都能树立正确的政治坚守,起到引领、示范、教导的作用。他强调,教师要注重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同步推进,做好课程研究,密切联系学生,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为学生们提供帮助。希望教师多为学生联系实践平台,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硕士学科点申报工作要准备充分,为成大学子提供更好的学科设施和发展平台。王清远非常关心成大学子的未来发展。在深入了解新生入学的班级建设和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的情况后,他强调学校要培育建设性、创新性人才,重视质量,讲求实效。要坚持产出导向,找准专业定位,对接社会需求,提高学生专业知识技能。在与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的交流中,他先后列举历代伟大工程师们对中国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用“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的教育理念引导学子。


学校办公室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2020年12月01日 09: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