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40
抓好贯彻落实 凝聚发展动力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文:赵子君 李科   图:谢一诺   来源:新闻中心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2月1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大厅举行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第十五分团(高校宣讲分团)负责人、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校党委书记刘强作宣讲报告。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何荣主持报告会。



刘强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以及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及“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准确理解和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


刘强表示,市属高校要全面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部署,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主动迎接新形势新挑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要从工作实际出发,回答好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等新时代命题,凝聚发展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贡献。



我校广大师生认真聆听,反响热烈。党委宣传部杨启金说,“今天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作为学校的一名宣传思想工作人员,将努力把全会精神在学校宣传贯彻好。”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李俊龙说,“聆听宣讲报告,深化了对我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的认识。要坚定自信,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要乘势而上,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要担当实干,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 建工学院杨雅鑫同学说,“通过宣讲学习,深化了我对“优化国土空间结构”以及建立“成渝双城经济圈”的认识。我将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为未来的就业和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海大可同学说,“作为一名制药工程的学生,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建设健康中国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教育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高层次人才代表、专家学者代表,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委职能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约400人参加报告会。

  2020年12月02日 16:2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