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80
学校统一战线开展“同心工坊 同心大运“ 运动与康复专题讲座
文:益明   来源:党委统战部


11月26日下午,成都大学统一战线“同心工坊、同心大运、我为大运做贡献”专题讲座在九教演播厅举办。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民盟盟员员晋教授作“运动与康复”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晖主持。



讲座中,员晋围绕运动医学的定义、运动损伤的原因、急性损伤处理的原则及健康运动的方式等方面阐述了健康生活的重要性,详细讲述了急性运动损伤的处理方法、运动损伤的预防措施、运动医学的发展历程,科普了常见的运动误区及注意事项,并通过现场演示,推荐了科学的锻炼方法,同时建议大家要主动关注自身健康,增强预防比治疗更重要的意识。


学校负责人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教师代表、校团委志愿者代表、基础医学院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代表近120人参加讲座。


新闻链接:


员晋,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教授,关节外科及运动医学中心主任,成都市金牛区政协委员、医卫界召集人、民盟成都大学委员会盟员、成都大学张澜学院导师。四川省医学会运动医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成都市运动医疗质控中心副主任委员、四川省医学会骨科专委会关节镜学组副组长、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关节疾病防治分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加速康复外科专业委员会骨外科学组委员、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关节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成都市骨科质量控制中心常委、四川省老年医学会骨科专委会常委、四川省医师协会骨科关节学组委员、四川省康复医学会骨与关节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成都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2017年获《华西都市报》第五届“榜样中国·我心目中的名医”外科十大名医;2018年获第五届“感恩有您 九寨身边好人”;2018年当选成都大学“十大新闻人物”;2017-2018年当选第七届成都市金牛区政协优秀政协委员;2019年获“金牛工匠”荣誉称号。

  2020年11月27日 15:5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