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4310
熊澄宇受聘我校战略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名誉院长
文:高占伟   图:谢一诺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11月24日上午,欧洲科学、艺术和人文学院院士、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熊澄宇教授应邀到校作学术讲座,并受聘为成都大学战略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在502会议室举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校党委书记刘强为熊澄宇教授颁发聘书。



刘强谈到,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及振兴需要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熊澄宇院士的加入,对我校人文社会学科发展战略及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有重要意义,将有力推动我校高水平建设发展。


熊澄宇表示,非常高兴加入成都大学,将不负重托、竭力推动人文社会科学的振兴及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的发展,为成都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贡献力量。


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参加聘任仪式。学校办公室、人事处、社科处及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新闻链接:


熊澄宇,欧洲科学、艺术和人文学院院士,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1990年赴美国杨百翰大学留学,获博士学位后到清华大学工作。1996年聘为教授,1998年在清华主持创建传播系,2002年参与创建新闻与传播学院,任学术副院长,并长期担任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现为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专业方向为跨学科战略研究。代表作有《媒介史纲》《世界文化产业研究》《信息社会4.0》等十余种。

  2020年11月25日 16:4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