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586
第三届民族男高音经典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举行
文:陈虹林   图:陈虹林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11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主办的第三届民族男高音经典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隆重举行。演出共分三场,来自祖国各地的70后、80后、90后的一代民族声乐新人汇聚一堂,共同唱响时代强音。




音乐会有百余名近年来涌现的年轻一代歌唱家加盟,他们有近些年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奖者,如陈永峰、吕宏伟、谭学胜、黄训国、陈家坡、于海洋、曾勇、孔庆学、毛一涵等;更有一批走在艺术道路上年轻的奋斗者,如穆维平、毋攀、蒋宁、吴扎拉涛、冯金伟、袁筱璇、杨西音子等,他们在三天的音乐会中陆续登台,演唱经典民歌和民族声乐经典和新创作的原创作品。音乐会还邀请了一些年轻的民族女高音歌唱家助阵演出,同时,学院的师生也同台演出。



音乐会上,青年歌唱家们演唱了《丢戒指》《赞歌》《情姐下河洗衣裳》《难过不过人想人》《沂蒙山小调》等传统的中国民歌,还演唱了《不忘初心》《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天路》《青藏高原》《小白杨》《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等民族风格的经典原创歌曲。


“青年一代在传承基础上创新表达,赋民族音乐以当代气质。”音乐会总策划、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表示,在学院成立三周年之际举办音乐会是喜上加喜之事;同时,身处文艺创作的“黄金时代”,民族声乐人有责任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行,推动民族声乐繁荣发展。


据悉,11月22日至24日将在北京举行第三届民族男高音声乐艺术论坛,论坛将围绕民族声乐未来发展、民族声乐唱法与西方唱法的区别、如何理解民族声乐的歌唱状态等问题开展研讨。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小军出席音乐会,第一届民族声乐高级研修班全体学员以及中国-东盟艺术学学院负责人、音乐与舞蹈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音乐会。


新闻链接:


民族男高音经典音乐会是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品牌和名片,旨在为年轻的民族男高音优秀歌手搭建一个展现才华的平台。前两届分别在四川省体育馆和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今年的三场音乐会依然主创阵容强大,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担任总策划,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学术副主任殷秀梅担任艺术总顾问,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吕继宏担任艺术总监和策划,著名青年歌唱家、音乐与舞蹈学院特聘院长刘和刚担任总导演,歌唱家张也、李丹阳、方琼、王宏伟、丁毅、戴滨、廖勇等担任艺术顾问,姜丽娜、吕薇等担任音乐总监,歌唱家王丽达、王庆爽、王志昕、黄华丽、胡郁青等担任声乐指导。

第三届民族男高音经典音乐会不仅展现民族歌坛的新实力,也展现了我国民族声乐的繁荣和发展。




  2020年11月23日 16: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