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01
我校承办2020年成都市公办初中强校工程校长专题培训班
文:张艳   来源: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11月17日下午,由我校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2020年成都市公办初中强校工程推进会暨校长培训班”在成都市树德实验学校(西区)开班。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如平,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政策评估研究部主任王蕊,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玉华,中共成都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马海军等出席开班典礼。


陈如平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成都市基础教育发展及强校工程相关工作,力所能及提供各种帮助。他对成都市强校工程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充分利用强校工程平台,展开广泛的研究与实践,探索成都市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新路径;二是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办学观,符合人才发展的育才观,用先进理念引领,有力推进强校工程;三是建议学员自我设定高目标,高水平体系化建构学校发展体系。


杨玉华对来自成都市各区县的68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及发展机遇等。他希望大家高点站位,珍惜机会,从服务成都基础教育、服务师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出来,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转变角色,认真学习,特别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反思,知行合一,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学校的建设,创新学校管理,助力学校发展。


次日,杨玉华作《天府文化与创造创新》专题讲座,“校长需要升华和洗涤心灵,提升自我修养,做一个有文化底蕴的人。基础教育需要给学生幼小的心灵涂抹上文化的底色,从小培养文化自信。”他从“天府文化”的缘起、概念内涵、独特贡献、主要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梳理与讲解,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传承和发展天府文化的对策建议。

  2020年11月20日 16: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