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271
2020《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教育与教学研究》入选“核心期刊”
文:入选“核心期刊”   来源:期刊中心


日前,最新版的《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以下简称《RCCSE》)出炉,我校期刊中心多刊表现不俗,其中,《教育与教学研究》首次入选“核心期刊”,《中国抗生素杂志》入选“核心”,《成都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选“准核心”。


新闻链接:


《RCCSE》是国内主流的期刊评价体系之一,于2009年3月正式推出第1版,今年发布的《RCCSE》为第6版。《RCCSE》(第6版)包括对中文学术期刊的认定和评价两个部分。报告共认定中文学术期刊6390种,并将期刊分为6个等级,其中,权威期刊(A+等级)366种,核心期刊(A和A-等级)1693种,准核心期刊(B+等级)1914种,一般期刊(B等级)1847种,较差期刊(C等级)570种。


《RCCSE》在10多年的努力中,在评价方法、评价指标、评价系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方面均取得了重要突破,已形成了相对成熟的科学评价体系。现已有2000多家出版机构和800多个科研管理部门将《RCCSE》的评价结果作为办刊质量评估和科研成果统计的重要参考工具。


图片来源为四川省期刊协会微信公众号2020年11月12日发布的《RCCSE》(川刊版)截图,期刊排序以《RCCSE》(第6版)学科分类排序为依据。 

  2020年11月13日 17:1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