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997
学校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反馈会
文:李科 穆紫   图:谢一诺   来源:新闻中心


11月12日上午,成都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反馈会在综合教学楼B113会议室举行。认证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党委书记刘强,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出席反馈会。专家组组长、吉林大学李玉林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初步意见。专家组副组长、广州医科大学教授魏东海主持会议。


XCB09201.jpg

专家组组长、吉林大学李玉林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初步意见


XCB09169.jpg

专家组副组长、广州医科大学教授魏东海主持会议


专家组现场考察


      李玉林代表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初步意见。11月9日至12日,专家组先后听取了学校、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和附属医院、沙河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的报告,召开了各类座谈会10余场,通过听课看课、查阅资料、访谈、考核等多种形式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考察。专家组一致认为:成都大学积极申请认证的行为值得嘉许,表明了学校致力于提高医学教育水平、同国际办学标准接轨的强烈愿望,现场考察过程中充分展现了全校师生务实、开拓、敬业、勤勉、爱校的良好精神风貌。学校临床医学教育70余年已培养了3万多名优秀医学人才,为四川及西南地区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定位准确,符合学校实际;学校秉承强学科、精专业、厚人文、重实践的办学理念,与学校的办学定位和目标相一致;学校更新医学教育理念,课程计划合理,注重交叉融合,教学方法不断革新;学校创新服务理念,变传统层级化工作方式为扁平化学生事务服务方式,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服务能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特色鲜明,教师教学责任心强、积极性高。此外,专家组还分别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医学中心建设、医学学科建设等方面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XCB09265.jpg

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作表态发言


       王清远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向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精心指导、无私奉献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他说,作为承担医学教育任务的高校,面对层出不穷的全球健康挑战,面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新任务,必须全面落实医学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各项要求,以新理念谋划发展,以新内涵强化学生培养。学校高度重视专家们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主动整改、举一反三、全面落实。学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各方面保障和激励,以“大国计、大民生、大学科、大专业”的新定位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要建立机制,落实整改,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专题研究专家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方案、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全面落实整改任务,补齐学校发展短板;要举一反三、真抓实干,落实“新医科”理念,发挥综合院校优势,促进医文、医理、医工等学科的交叉融合,高起点、高水平推动“ 医学+X”复合型人才培养,推动相关专业的创新发展,走好面向未来的医学教育改革之路。


       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班子成员、系部主任、教师代表,校级教指委代表,校级督导代表参加会议。

  2020年11月12日 17:1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