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252
学校组织开展九寨沟县定点帮扶工作
文:平原   图:平原   来源:工会

11月6日至8日,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率队前往阿坝州九寨沟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彭晓琳,学校广东校友会副会长贾安琳随同参加帮扶工作。阿坝州委常委、九寨沟县委书记罗智波,县委副书记、县长陶钢,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平陪同参加活动。



在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上,陶钢汇报了九寨沟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罗智波在随后的讲话中提到,希望成都大学能够继续发挥在教育、医疗、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建立与九寨沟县合作的长效机制,帮助九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王清远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并表示将在学前教育、干部培训、医疗卫生、文创产业等方面与九寨沟县建立长期的、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共赢模式,助力九寨与乡村振兴措施有机衔接。会上,王清远还代表学校向九寨沟县2020年考取成都大学的学生发放了“励志奖学金”,向当地贫困村考取大专以上学校和专业的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会后,扶贫组一行前往学校定点帮扶的勿角镇马香村和双河镇松柏村开展“助学帮困”活动,向两个村今年所有考上大学的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在杨幺花、杨玉英等贫困户的家中,大家详细解了他们“两不愁、三保障”以及就医就学、产业发展和收入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继续通过勤劳致富,争取早日奔康。在双河镇中心小学,学校校友会向他们捐赠了急需的教学设备。随后,扶贫组一行到县人民医院看望了学校派到九寨的援藏医务工作者和扶贫驻村干部,并向他们发放了慰问品。


学校办公室、校工会(扶贫办)、校友工作办公室、附属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帮扶工作。

  2020年11月09日 11:3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