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27
“成大杯”足球赛开赛
文:杨宇 周璇 梁雨季   图:丁万猛   来源:新闻中心

11月3日下午,“成大杯”五人制足球比赛在足球场开赛,27个代表队,百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一比高下。校党委副书记、校体委主任冯炼出席比赛,体育学院院长、成都足球学院院长冉建致开幕词。



冉建表示,开展校园足球运动,是为了发展足球育人功能。他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严守比赛纪律,奋勇拼搏,赛出竞技水平,赛出道德风尚,赛出个性风采,赛出团结友谊。同时,他要求,全体裁判员在比赛过程中严守规则、公正判决;现场观众文明观赛,积极为赛场上拼搏的运动员们加油打气。

 

 比赛以机械与工程学院对阵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打响。“好球!”观众中一阵欢呼。足球场上赛况激烈,疾跑、控球、勾脚、弯曲、发力,身着蓝色球服的7号选手瞄准球门,“嘭!”足球以20迈极速飞向球门。“进了!”场外的观众又是一阵欢呼。机械与工程学院球员临门一脚开局,最终以3:0的成绩拿下首场比赛。

 

“通过此次足球比赛的举办,希望能激发同学们对足球的热爱,提高足球运动参与率,弘扬拼搏成就梦想的足球精神,建设团结友爱的足球文化,发扬校园足球教育和育人功能。”足球学院教研室主任赵祥说道。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专业组和学院组,两大组分别抽签将参赛队伍分为A、B、C、D组进行单循环比赛,根据积分排位结果进行交叉淘汰赛,选出进入决赛的队伍。

  2020年11月04日 19: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