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98
中国舞蹈家协会与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李玉丹   图:张瑞瑜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11月3日下午,中国舞蹈家协会与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在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搭建展示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的艺术平台。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夏小虎,中国舞蹈家协会民族民间舞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国家一级编导赵士军,著名歌唱家、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舞蹈家协会与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签约


中国舞蹈家协会与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订,双方将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精品奉献人民,在共建教学实践基地、非遗舞蹈传承研究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的建设和发展方面合作,通过组织教学、科研、艺术实践、大型舞蹈展演、民间舞蹈交流等形式,打造有价值、有意义的文艺创作和学术研究平台。


冯双白在讲话中表示,舞蹈教育是我国舞蹈事业繁荣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创作表演最重要的源泉,舞蹈教育在未来一定会取得更大的发展。中国舞蹈大赛“荷花奖”参赛作品五分之四都来自教育系统。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拥有丰富的学术和教育资源,国内各界名师大家与学院师生凝聚在一起,将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他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挖掘越来越多的舞蹈表演人才,能在大赛舞台上看见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同学们的身影。


冯双白讲座


签约仪式后,冯双白以“中国民族民间舞创作现状的思考”为主题进行讲座,他结合音像资料,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新时期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的创作风格、表现特色与发展态势。他鼓励广大师生要树立文化自信、追求舞蹈自信,大胆创新,弘扬中国民族民间舞传统文化。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师资力量强大,同学们应该不负韶华,好好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郁钧剑在致辞中指出,音乐与舞蹈学院聚集了沈培艺、刘和刚等众多优秀的艺术家、艺术教育家,大大提升了学院的文化底蕴,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学习环境,充分汲取艺术养分,茁壮成长,提高自身艺术审美和人文素养。


中国-东盟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小军在致辞中表示,学院作为成都市重大文化教育建设项目,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实现了协调推进和快速发展。此次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与中国舞蹈家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国内顶尖舞蹈艺术家走进学院,是学院实施美育的一个重要契机,是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努力实现美育课程全面开齐开足目标的重要时机。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负责人,音乐与舞蹈学院领导班子、舞蹈系全体教师、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2020年11月04日 17:1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