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860
学校2020年师风师德专题培训班开班
文:艾峥峥 谭清清   来源:新闻中心


11月3日下午,学校“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暨2020年师风师德建设书记班培训活动”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南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苏谦参加会议



苏波强调,要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培养新时代的高素质人才,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建设发展,服务于成都发展,要始终保持师风师德的建设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着力提升学校师风师德建设水平。学院党委党组织、教师党支部是最贴近教师群体的党组织,是团结凝聚师生群众的核心,更是贯彻落实“立党树人”核心使命的基础力量,应扎实有效地推动师风师德建设工作、科学有序的构建师风师德新格局,构建起师风师德建设的新篇章。



苏谦以“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与西南交通大学实践‘’为题,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背景”、“师德师风建设的内涵与意义”、“新时代对教师的要求”三方面进行了理论阐释,并全面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师德师风建设的顶层设计、理念、制度与机制,为我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理论启发与经验借鉴。


现场,师范学院陈大伟围绕“师德修养理解与实践”,深刻地阐述了道德的意蕴、修养的目的。他提出,教育工作者要约束自我,完善自我;切磋琢磨,涵育熏陶。以德育德,教师行为要具有榜样性、示范性。了解学生,关心学生,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做到“亲其师,信其道”。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焰详细介绍了“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扎实推进成都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她谈到,学校应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制度、机制,教师应坚守并不断提升教育信仰、教育情操、教育规范。


学校各分党委、机关党支部、教师党支部书记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2020年11月05日 01:2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