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052
百团争艳 岁月如歌
成都大学第二十四届社团文化节开幕
文:付文康 谢宇洋   图:刘倩雯   来源:校团委

       


      为当好大运东道主,讲好大运会成大故事,进一步营造迎大运良好氛围,10月29日,“百团争艳、岁月如歌”——成都大学第二十四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社团招新活动在新空间广场拉开帷幕,85个学生社团整装待发,展开为期两天的招新活动。


        我校目前共有学生社团共85个,包括数学建模协会等10个五星级社团,绿之铃协会等15个四星级社团,足迹自然教育协会等20个三星级社团,其中思想政治类2个、学术科技类15个、创新创业类2个;各学生社团通过实物照片、现场讲解、路演展示等多种方式展现社团建设与发展,通过营造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学生社团活动,吸引新鲜力量加入,为学生社团的发展注入活力。

 


刘倩雯 (17)-1.jpg


刘倩雯 (32)-1.jpg


   招募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有鼓励学生积极奉献的学生红十字会、“蒲公英”关爱留守学生志愿服务队等,也有培养学生技能的rv街舞协会、茶艺协会、花艺协会等,还有提升学生学术的数学建模协会、大风文学社等;左有挥洒笔墨的谦谦君子,右有活力四射的乒乓选手;行者轮滑协会的潇洒炫酷的竞技表演、吉他协会的美妙音乐、棋类协会的精彩的象棋对弈都展现着同学们的才艺。

 

刘倩雯 (8)-1.jpg


       

     本次社团文化展示以“爱成都、爱成大、迎大运”为主题,开幕式专场演出于30日晚七时上演。来自吉他协会的芋儿鸡乐队的一首《再见杰克》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体育舞蹈协会、日韩文化交流协会等展示的体育舞蹈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当音乐与乐器协会在演唱歌曲 《彩虹》时,全场灯光闪耀;整场开幕式表演有红十字会、双节棍协会等共十六个协会依次上台展示各自风采,他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欢呼和喝彩,现场活动氛围热烈。


        本次招新活动向同学们提供了发展兴趣爱好的平台。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部徐谧说“我们通过学生社团的集中展示,发掘学生潜力,发挥个性特长,培养学生兴趣,繁荣校园文化,增强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来自土木工程专业的唐飞说:“在这两天的招新现场,各个学生社团的活动让我看到了大学的青春活力。学生社团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能锻炼自己,成就自己。”“这次的活动举办的很成功,各个社团的节目也十分精彩 ,让我们观众体验到了视觉的冲击。”来自20级广播电视编导的骆欣玥在观看演出结束后说到。



     据悉,本次社团文化节将持续到11月底,将有“习近平讲话诗文引用大赛”、“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系列活动”、“特殊儿童关爱教育活动”、“校园滑板友谊赛”、“第四届飞盘比赛”、“第四届摄影大赛”等一系列由各个学生社团组织的特色活动。

  2020年11月04日 16: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