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62
85家社团来“抢人” 特色亮点夺眼球
文:杨雨婷 谭清清 王倩 陈巧   图:吉智恒 唐彬倩   来源:新闻中心

酷炫滑板、抒情吉他、帅气机车......多家社团摆出门面担当;动漫、洛丽塔、刀笔油画......多元文化应接不暇齐上阵。10月29日,学校第二十四届社团文化节拉开帷幕,80余个社团打响“招新战”,十方社团争奇斗艳揽新人。




现场,动漫社角色扮演多个动漫人物,赚足回头率;滑板社双脚带板,腾空跳跃炫酷技。散打、奔跑者协会现场“炫富”,奖杯证书数不胜数惹人艳羡。自行车协会使出看家本领,玩转全场,引得现场观众连连拍手称好。诗词歌赋,说唱辩论,汉服书法、志愿服务、学术理论......各色社团包罗万象,引得不少学生驻足。





“滑板已经纳入了奥运会运动项目,相信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滑板,爱上滑板。”滑板社负责人李丽莎希望想更多的人推广滑板,让更多人了解这门街头文化。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的陈昱辰从高中开始便对马克思主义产生浓烈的兴趣,他期待“在社团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材料工程专业2019级的黄文浩所在的"生命澍"服务队,长期与成都市血液中心合作,在校园里传播科学献血知识理念,组织献血。黄文浩说:“想要破除以往对献血的误区,成为推动无偿献血团队发展的一股力量。


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部教师徐谧说“我们通过学生社团的集中展示,发掘学生潜力,发挥个性特长,培养学生兴趣,繁荣校园文化,增强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为了减少社团活动对课余时间的挤占,学校规定今年的社团招新每个新生只能参加两个社团。”军事爱好者协会会长邓康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招新,但是这也让我们招到的都是真心热爱军事的萌新。”学前教育专业2020级的刘依凌脑海里描绘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她说:“好多社团都想参加试一试,想发展一门自己的兴趣爱好,充实大学生活。”


  据悉,我校目前共有学生社团共85个,包括数学建模协会等10个五星级社团,绿之铃协会等15个四星级社团,足迹自然教育协会等20个三星级社团,其中思想政治类2个、学术科技类15个、创新创业类2个。本次社团文化节将持续到11月底,将有“习近平讲话诗文引用大赛”、“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系列活动”、“特殊儿童关爱教育活动”、“校园滑板友谊赛”、“第四届飞盘比赛”、“第四届摄影大赛”等一系列由各个学生社团组织的特色活动。


  2020年11月01日 01:3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