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601
文新学院召开2020年新进教师座谈会
文:黄李文超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为加快新进教师熟悉教学规范、教学技能、团队建设、学生培养等工作,10月27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了新进教师座谈会,学院班子全体成员、三个教学系系主任、新进教师的指导老师代表和本年度6位新进教师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蓉主持会议。


会上,副院长(主持工作)谭筱玲从指导思想、培养目标、组织机构、培养措施和保障机制等方面,向新进教师们介绍了学院新进教师培养办法。她指出,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将以“一年融入、三年提升、五年骨干”为目标,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和学院学科专业发展需求,充分挖掘青年教师的培养潜力,构建定位明确、层次清晰、衔接紧密、促进青年教师可持续发展的培养体系。谭筱玲提出,新进教师是学院未来发展的后备军和主力军,学院将会尽最大努力为他们创造发展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支持青年教师成长发展。


副院长张建锋解读了《成都大学教学质量与评价的考核办法》《成都大学教师本科教学工作规范》等教学管理文件,要求新进教师规范教学行为,注重师生的交流沟通,加强对教学科研的规划。副书记杜娟以 “三全育人”的要求为切入点,指出人才培养是教学的中心任务,新进教师要在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中发挥引领作用,将教书与育人相结合,以专业学识和道德情操促进学生全面的发展和成长。


在系主任发言环节,国教系主任谢佳、新闻系主任陆烨、中文系主任彭晓对新进教师如何尽快完成身份转变给予了建议。他们建议新进教师多深入学生加强沟通,争取更好的教学效果;多参与教学改革项目,提升教学质量;多参与团队建设,为专业建设贡献力量。


在交流互动环节,新进教师对教学平台的使用、课堂组织等问题向与会老师请教,指导教师程建忠、张晓霞、胡艳、王涛等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教学科研经验,从与学生相处之道,到教学方式方法、关爱学生成长、教师个人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与新进教师充分交流,答疑解惑。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融洽。


张蓉向新进教师们提出四点期望:一要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按照“四有好教师”标准,不断加强自身的师德修养,把教好书育好人作为自己终生的目标和追求。二要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站稳三尺讲台,多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三要做好人生规划与职业规划,收获人生幸福感和职业成就感。四要主动适应,积极融入学院。传承学院长期形成的“珍惜缘分、彼此欣赏、精心谋事”的教师价值观,多参与团队工作和团队活动。


  2020年10月28日 15:3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