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821
【锦观】“讲习社”首季结业⑥ | 澎湃首席评论员沈彬:这是一次了不起的破壁探索
文:尹婷婷

原文链接:https://v5share.cdrb.com.cn/h5/detail/normal/3964190345266176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思想频道打造的融媒体产品“讲习社”,以互联网的方式、“友好的界面”宣传、讲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打通政治学习和网络互动的次元壁,是一次了不起的破壁探索。


个人以为,“讲习社”有这么几个符合互联网传播规律的特色。第一,产品质量“轻”,每次课目的时间短,控制在一两分钟左右。第二,重点明确,一次专讲一个议题,关键词突出,便于受众在互联网环境下吸收“政治营养”。第三,产品“界面友好”,通过黑板、上课打铃等“小道具”,让受众更有现场感、代入感。


“讲习社”在界面互动、互联网产品完成度,后期的社交裂变等方面,花了心思,下了功夫,也做出了成绩。《成都日报》作为地方党报,心怀“敢为天下之先”之心,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敢闯敢干,勇敢摸索融媒体环境之下的政治理论宣传规律。如果说还有什么建议的话,希望电子笔记上可以更多体现互联网的传播规律,比如说分段更多一些、重点词句更为突出。


  2020年10月28日 17:1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