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59
【锦观】“讲习社”首季结业③ | 四川省委党校教授郭从伦:这是把媒体特点与高校优势充分结合的策划
文:尹婷婷

原文链接:https://v5share.cdrb.com.cn/h5/detail/normal/3964176231597056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思想频道携手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推出的融媒体作品“讲习社”,深入浅出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书的内容,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提出的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有重点、有逻辑地呈现在观众、读者眼前,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这一策划把媒体时效性高、灵活性好、扩展性强的特点与高校作为思想库的优势充分结合起来,生动再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帮助大家更好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理论和实践、贯通历史和现实、贯通国际和国内所散发出的真理光芒。


策划还原了课堂学习场景,设计了上课铃声、老师讲课原声以及以小黑板、笔记本等文字呈现背景,综合运用音频、文字等表达形式,构思了“本讲概述+教学目标+教学重点”等内容板块,突出了“讲”和“习”的双向性、互动性,有效提升了学习宣传效果,更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0年10月28日 17:0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