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428
我校获2020年“挑战杯”四川省赛“优胜杯”
文:刘超   图:徐谧   来源:校团委

学校获2020年“挑战杯”四川省赛“优秀组织奖”和“优胜杯”.JPG 

学校获2020年“挑战杯”四川省赛“优胜杯”


青春磨砺出彩,挑战成就未来。近日,由团省委、省委组织部、教育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科技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学联、宜宾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四川轻化工大学承办的2020年“挑战杯”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圆满落幕。我校凭借3金、7银、8铜,总积分第六名的成绩,与四川农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共同获得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和“优胜杯”。


学校获2020年“挑战杯”四川省赛“优秀组织奖”.jpg

学校获2020年“挑战杯”四川省赛“优秀组织奖”


我校《BI双侧棒—“一新两用”的HBV及HIV检测棒》、《S.aureus菌株二次电子信号成像系统及其制备试剂盒》、《自闭症儿童智能辅疗犬》3件金奖项目作品参与了闭幕式金奖作品的集中展示,其中来自基础医学院的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类金奖项目《BI双侧棒—“一新两用”的HBV及HIV检测棒》项目作为全省13个金奖代表作品进行了现场实物展览。目前,学校3项金奖项目均被推选参加国赛,另有一件《在产中成药生产工艺再评价技术服务》项目通过国赛直通车环节进入国赛。


据悉,本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是迄今为止省内高校参赛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一届。自7月启动以来,受到了全省师生的广泛关注,共吸引全省94所大中专学校逾万名学生参与,相比上届参赛学校数量增加了36.2%。通过校赛层层选拔,1427件作品晋级省赛,经初审、复审和终审共评选出金奖91件、银奖179件、铜奖600件,并择优选取46件作品推报国赛。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赛事的组织筹备工作,本届大赛自2019年底启动以来,收到232个项目,共2087名学生参赛;备赛期间,学校通过鼓励学生参与“线上+线下”培训学习的模式来打造项目;经过专家指导、校级遴选、赛事模拟等环节,从项目诊断、参赛技巧、材料优化、评审重点等方面开展了系统培训和一对一指导。

  2020年10月27日 15: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