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128
共商校友工作 助力学校发展
彭晓琳率队调研学院校友工作调研(二)
文:马琦   图:马琦   来源:学校办公室

继第一阶段学院校友工作调研,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携校友办继续开展二级学院校友工作调研。彭晓琳强调,校友工作是学校整体工作中不可分割的重要部分,是衡量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要拓宽校友工作思路,凝聚校友力量,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她指出,校友情感的培育要从在校学生抓起,将校友理念融入人才培养体系中,广泛动员、全员参与,积极营造校友文化,培养学生对母校的认同感,促进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仕平提到,校友文化内涵建设的重要性,提倡从学生时代培养校友情结,实行校友导师制,形成校友—学生—校友的“循环体”,加深校友与母校情感。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肖小琼说到,努力打造校友企业实习实训基地,为在校学子搭建实践平台,为校友企业输送优质人才,扩大校友影响力。

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屹提出,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搭建校友平台,提升校友归属感,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和官微宣传,整合各方资源,扩大优秀校友影响力。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启红说到,校友工作要成为常态化工作,定期、多形式开展校友活动,让校友充分感受到母校的关心和支持。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敏表示,借大运会之机,结合体育学院特色,发挥优势搭建校友服务交流平台,以联络校友为纽带,不断加强校企合作。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娟说到,从点滴做起,为校友做好每一件事,充分发挥校友在学生实习实训、求职创业中的作用。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席原提出,校友是学院发展的宝贵资源和重要支持力量,在学生的学习、成长和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校友勇于担当,为母校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


 


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肖红提议,建立健全校院校友工作机制,规范学院校友工作,做到全院、全员参与校友工作,充分联动校友,促进百年师范再创辉煌。

影视与动画学院院长郭道荣说到,从学生走进成大校门开始培养校友情结,每个校友都是值得关注和支持的。充分运用专业优势,打造“校友品牌”。



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庆荣提出,“国际化战略”是学校重要发展战略,也是校友工作的长期发展战略。海外校友逐年递增,要充分调动海外校友,为成立海外校友会助力,扩大成大的国际影响力。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静说到,学院一直坚持做好校友联络工作,校友的形成“传帮带”效应。整合校友资源,充分发挥校友优势,将校友工作融入学生培养、创新创业、就业指导等多个环节。


后续,校友工作办公室将梳理调研中收集的经验、做法,整理意见建议,修订完善校友工作相关制度和章程。从校友信息平台建设、校友活动空间打造、多维度校友分会建立、校友品牌活动等方面着手,优化校友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提炼校友工作特色亮点,全方位助力学校和校友共同发展。

  2020年10月23日 20: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