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5395
四川省人大代表团到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参观考察
文:陈虹林 部分来源四川发布、封面新闻   图:谢一诺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秋日的凤凰山,暖阳照耀,微风徐徐。10月22日下午,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人大代表团来到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凤凰山校区集中视察,了解学院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实施推进情况。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作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带队考察。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陪同。




考察团一行70余人,先后参观了学院的办学成果展示厅,以及书画、设计学科、国家艺术基金蜀锦蜀绣、漆艺师生作品展;观摩了美术与设计学院风景油画教学活动;走访了影视与动画学院教师动画项目创新工作室。


正在排练的成都大学生合唱团,演唱了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原创交响合唱音乐会中的歌曲《祖国的道路》。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特聘学术院长姜丽娜,音乐与舞蹈学院特聘副院长吕宏伟演唱了歌曲《吐鲁番的葡萄熟了》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代表们一致认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是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而成立的。建院以来,学院积极发挥了集众多国内外艺术家、艺术教育家的优势,打造许多在国内有着重要影响力的文化艺术活动,学院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成绩,为成都突出国际门户枢纽、国际交往中心、艺术文创永续发展贡献了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尧德中对学院的建设表示了肯定,“成都致力于建设世界一线城市,建这样一个艺术学院是非常有价值的”,他说“跟语言不一样,全人类在艺术层面有很多东西是共通的,我建议,要以艺术为桥梁,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带领下,让成都更好地走向世界,把中国、四川的艺术、文化通过演出、学生培养、文化学术交流活动等多种形式推向全球。”


全国人大代表徐萍说:“大学生合唱团的演唱我觉得非常棒,非常好听。以前对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了解,是通过一些活动,但是今天通过这样的一个彩排现场,前所未有地感受到同学们身上散发出的艺术魅力,特别难忘,非常棒。”


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小军陪同考察,学院领导班子以及三院一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2020年10月23日 17:5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