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022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微电影创研中心成立
文:王珏殷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10月16日至18日,中国高校影视学会 2019-2020 年度影视作品(剧情类、纪录类)推优活动 (暨第十届“学院奖”)终评工作在我校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举行,并挂牌成立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微电影创研中心。


该活动由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主办,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微电影专业委员会、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联合承办,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设立的十个高校微电影创研中心协办。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欧阳宏生教授担任终评委员会主任,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院长郭道荣教授担任执行主任,学会秘书长张国涛、副秘书长张燕现场指导,与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大学等全国十余所兄弟院校的近三十名专家组成终评委员会开展评审。


10月17日上午,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微电影创研中心成立仪式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七号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学术院长彭吉象热情欢迎各位终评专家的到来并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他说,学院在“十四五”规划研讨中提及的“借力国家级学会、协会资源,开展教育与研究合作”的规划正在实现,尤其是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全国第九个高校微电影创研中心落户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将为影视相关专业师生提供一个高水平、高质量、高规格的创作、教学、展示、交流平台,希望影视与动画学院能够充分调动各种资源,建设好、利用好、发展好这一平台。


郭道荣表示,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微电影创研中心提供了又一个高规格、高起点的教育和研究平台;学院将调度、统筹各种资源,把中心运行好、建设好、使用好、发展好,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都市乃至东盟十国师生提供影视创作、研究、展示、交流的平台。


欧阳宏生在讲话中表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近年来发展迅速,得益于有着坚强的领导班子、丰富的学术资源,还有一大批朝气蓬勃的青年学者,希望中心在微电影创作与研究方面,锐意创新、积极进取,以区域特色和国际视野开展系列艺术性、思想性、专业性的实践与研讨,为影视作品创作与研究搭建好平台、产出好成果,促进交流、开展合作、协同发展。


院校领导、终评专家、媒体记者、影视专业研究生、本科生100余人参加仪式。授牌仪式由影视与动画学院副院长王珏殷主持。


学会颁发终评评委证书


仪式上,张国涛、张燕为本次终评专家颁发聘书。中心授牌仪式结束后,影视作品终评工作随即展开。据悉,2019-2020年度影视作品推优活动共接收教师作品近40部 、学生作品近500部,经初评后择优推荐进入终评环节。终评工作按照教师组、学生纪录片组、剧情组分类进行评审。


10月16日晚,终评委员会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凤凰山校区举行评审预备会。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2019-2020年度影视作品推优活动终评工作评审预备会


终评工作完成后,学会组织召开评审总结会,各组对终评工作进行梳理汇报,核对评审结果,确保评审的艺术性、权威性、专业性、公正性。

  2020年10月20日 11: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