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4629
我校美国孔子学院全球首批成功完成转隶
文:刘海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8月,我校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合作建设的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正式获得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简称“基金会”)关于使用孔子学院品牌、名称和标识的授权,标志着我校美国孔子学院成功完成从孔子学院总部转隶至基金会的工作,成为全球首批完成转隶工作的海外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成功转隶,是基于前期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卫、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任(原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马箭飞、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校长迪恩和成都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之间以信函形式的意见充分征询和合作愿景沟通。相关各方对孔子学院的价值贡献和建设模式达成更加深入的共识。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是按照中国法律、参照国际惯例,在中国登记注册的国际性民间公益教育机构,旨在通过支持世界范围内的中文教育项目,促进人文交流,增进国际理解,推动世界多元文明交流互鉴,其主要职能是支持和服务全球孔子学院(含孔子课堂)。根据转隶安排,孔子学院总部把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转隶到基金会名下,基金会负责协调成都大学按照《中国孔子学院总部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关于继续合作建设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的协议》履行总部义务。协议期满,再根据基金会、新罕布什尔大学和成都大学的意愿商签新的合作协议。


新闻链接:


成都大学于2010年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合作建立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并先后与当地学区和学校共建牡蛎河学区孔子课堂、朴茨茅斯高中孔子课堂、贝里克私立学校孔子课堂、约翰斯塔克高中孔子课堂等4所孔子课堂,并多次组织中美两国大中学生的交流学习活动。

  2020年09月30日 17:5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