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74
我校书法研究生萧亦坤斩获第二十届北京书法篆刻精品展暨书法篆刻帖展一等奖
文:徐莉萍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由北京市文联、北京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届北京书法篆刻精品展暨书法篆刻临帖展终评成果揭晓,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萧亦坤斩获一等奖。



获奖作品出自萧亦坤自撰的书论,文本内容主要采用文言文论述,包含了清代康有为《广艺舟双楫》中的汉碑《祀三公山碑》《开通褒斜道刻石》由篆入隶的艺术风格,同时结合了个人对汉碑的理解,尤其是线条感上溯到三代吉金。


获奖作品在书写时主要取法汉摩崖石刻《大开通》,在笔法上以中锋圆笔为主,追求涩势,力求气厚;在章法上,采用“ 乱石铺街” 的满排,增加对于作品形式的呈现,即形式感,力求在整体上体现汉代摩崖气势的雄浑与苍茫。在对于时风的把握上,力避时人书写隶书之弊,即乌黑浑浊的展览体,用朴拙的审美状态去书写,追求自然。


据悉,本届展览共收到来自全国以及美国、卢森堡的作品8312件。经过严格的初评、终评工作,最终确定入展作者106人,其中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20人,是近年来规模大、水平高、样式新、参与人数众多的一次全国性的展览。

  2020年09月29日 15: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