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76
学校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迎评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
文:刘杨   来源:教务处



为切实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迎接教育部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专家组进校现场考查,9月21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议室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迎评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刘娅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班子成员、相关教师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叶安胜主持会议



王清远指出,专业认证是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的一次重要检验,事关学校的专业建设和长远发展。他就进一步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迎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医学专业认证不同于工程认证,有其特殊性和专业性,医学认证关系着医学专业乃至医学院的发展,全校务必要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积极对标认证标准,找差距、补短板、促发展,利用认证工作提升专业水平;要进一步完善材料,专业自评报告、支撑材料、汇报PPT等都要尽快完成,不断完善,同时要将学习材料发给相关部门和学院,做好专家走访准备;要进一步推动落实,全校通力合作,做好迎评工作细节,抓好关键环节,保证临床医学专业通过认证。最后他强调,全校上下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各项准备工作,并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持续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力争通过认证全面优化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水平。


会上,遵义医科大学副校长李春鸣作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线上培训。她介绍了遵义医科大学的整体情况,从认证前期的主要准备工作、任务,认证程序,认证的思考与反思等方面分享了遵义医科大学推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宝贵经验,为下一步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提供了思路和借鉴。


教务处负责人汇报了专家进校考查迎评工作方案及工作安排,重点对迎评工作任务分工进行了说明。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负责人分别就认证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认证工作开展计划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我校将于2020年11月8日至12日接受教育部医学专业认证委员会专家组进校现场考查。学校将不断整改,持续改进,推动医学专业建设工作的快速发展,使学校医学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2020年09月23日 12: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