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512
我校荣获第六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文:李瑞瑾   来源:教务处

近日,第六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公布了获奖名单,时隔四年,我校再次斩获金奖。学校参赛团队荣获省级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10项,获奖总数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国语学院学生徐灯枫负责的项目《林下还原野生猴头菇的研发和种植》(指导教师:刘莉、程敏)获得省级金奖。


学校自201912月启动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来,教务处与创新创业学院在历届大赛经验积累的基础上,积极动员、统筹安排、精心组织。面对疫情,学校克服种种困难,鼓励学生积极参赛,各部门充分联动,积极尝试和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大赛训练指导模式,全校师生参赛热情高涨,有8741人次,近3000个项目参加比赛,学校先后组织开展了校级初赛、复赛、决赛,分阶段邀请创新创业领域专家开展商业计划书撰写、讲座培训、项目辅导和“训练营培训”,经过专家多次辅导和项目培育,最后遴选出31个项目入围推荐参加省赛,学校在暑期对入围项目进行一对一集中打磨,经过八个月的努力,通过训练营、一对一项目辅导等活动,有效提高了参赛项目的内涵质量和团队整体参赛水平,为本次大赛取得优秀成绩奠定了基础。


我校是省级创新创业示范高校,历来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今后学校将继续以中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认真总结经验,向兄弟高校学习,以培育和选好项目为重点,持续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助力大学子展现时代风采。


作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高等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成为集中展现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的重要舞台。


  2020年09月22日 14:5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