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842
【2020迎新季】学院迎新,亮点与温暖同行
文:舒昕 张怡乐 周沛玲   图:夺吉朗甲 泮梦瑶

9月21日至22日,学校迎新“正在进行时”。各学院秉持有温度、有态度的迎新理念,喜迎2020级新生。





正值秋分时节,疫情使然,新生进校没有家人陪伴,但为让新生们有回到避风港的归属感,各个学院纷纷使出“妙招”。商学院贴心准备了“爱成都 爱成大 迎大运”新生开学大礼包”以及“养生教育之劳动教育”新生宿舍大礼包,让新橙子们在开学第一天就有惊喜感;考虑到商学院女生居多,学院还专门在女生们在寝室准备了速溶红糖姜茶,带给女生们温暖的问候。影视与动画学院制作了带有大运会吉祥物风的打卡站牌,给同学们营造出浓浓的大运会氛围感。实训作品和科创室作品的展示是机械工程学院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迎新特色,在带领同学回望学院过往成就的同时,也寄予他们殷切的期盼。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乘风破浪,医梦起航”心愿墙和海外教育学院“家·国·世界”主题入学第一照暨“新生梦想秀”帮助同学们找到理想追求、拼搏方向。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望眼欲穿的等待 终于等到你的到来”合影框,传达出“等青色·等烟雨·终于等到你”的真诚欢迎。法学院精心准备了小礼包,里面不止装有文具品和可爱小熊,还悄悄放入了学长学姐亲手写的祝福卡片。美术与设计学院以美食对新生们进行问候,泡芙糖果带给新生们味蕾的甜蜜与满足。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迎新站点前,汉语言文学专业新生魏珉苇说道:“来宿舍前,没想到有这么多迎新活动,八栋楼下有穿汉服的学姐欢迎,宿舍楼里的文学氛围也浓厚,毛笔字、照片墙、气球还有热情的老师同学都让我有种温暖的回到家的感觉。”


机械设计制作与自动化专业的陈星旭同学激动地说:“我在开学前想过会有迎新点,但是这样的问候与特色还是让我眼前一亮的,让我有被重视的感觉,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作为第二次参加志愿迎活动的2018级法学院的学长张钦说到:“今年的迎新和往年不同,由于新冠疫情,家长无法陪同入校,所以传递给他们温暖是我们的出发点。我们提交想法后,经过老师审核层层筛选,最后决定了以这样送小礼品、小祝福的方式迎接他们。而且‘小橙子’们都太可爱了,很有礼貌也很温暖。这种双向的热情是今年我最满足的收获。”


柔情绵绵的小雨带给新生温柔的欢迎,成大高效有序的报到注册带给新生深刻的印象,各学院诚意满满的迎新方式带给新生难忘的回忆。“等晴天、等阳光、不如等到你,欢迎你,2020级小鲜橙。”


  2020年09月22日 17: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