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584
精准定位校友工作 有效助力学校发展
彭晓琳携校友办走访调研二级学院校友工作
文:马琦   图:马琦   来源:校友会

为进一步明确校友工作目标定位,明晰校院两级校友工作职责范围,精准校友工作着力点,提炼校友工作特色亮点,提升校友工作助推各单位主体工作的能力和实效。2020年秋季开学伊始,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携校友工作办公室,走访调研各二级学院校友工作,共同分析探索校友工作新路径。9月14日至18日,第一阶段先后走访了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基础医学院、法学院,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校友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调研。



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校友工作现状、信息统计情况、工作机制、组织架构、特色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等。彭晓琳对各二级学院校友工作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她提到,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资源,也是衡量一所学校办学实力和水平的重要指标。校友工作开展是多维度的,将学生实习实训、学校就业工作、校友企业发展三者实现有机融合,构建学生、校友与母校的发展共同体。校友的成长成才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学校、学院要给予关心、支持,增强校友认同感和归属感。多渠道挖掘校友信息,多种方式加强校友联络,成立学院、行业、地域校友分会,实现校友资源共享,推动促进母校和校友共同发展。


旅游 已裁剪.jpg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雷霖表示学院将加强对校友工作的重视和投入,进一步密切校友联系,扩展校友们参与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工作的渠道和方式。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邹亮谈到,学院一贯坚持将校友工作与就业工作紧密结合,下一步还将着力挖掘更多更好的校友资源,加强校友信息库建设。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徕介绍,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全员参与校友工作,形成了良好的校友文化,有效反推学院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学院收益良多。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诸丹提出,学院校友工作要坚持面向全体校友,加强情感连接,重视校友服务,实现校友和学校、学院事业共赢发展。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葵说到校友工作是对学生关爱的延伸,充分调动老教师的力量,将校友和母校紧密联系在一起。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施亚提出要从纵向(各学院)、横向(校友从业行业)两个维度开展校友工作,凝聚校友力量。


美设 已裁剪.jpg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杨阳对各学院大力支持校友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到,各学院介绍的好经验值得推广,提出的意见建议值得研究,校友工作办公室和各二级学院应密切连接充分联动,校友办做好校友工作的服务,尽最大能力为各二级学院提供支持,共同搭建好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积极营造校友文化,连接起校友与母校的情感纽带。各学院还要拓展思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挖掘校友资源,探寻多维度合作模式,一方面帮助校友事业发展,同时也有效助力学校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创业就业等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据悉,本月内将陆续开展第二阶段学院校友工作走访调研。



  2020年09月21日 11: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