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546
我校赴凉山州布拖县顶岗支教团出征
文:李科   图:李燕霞   来源:新闻中心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师范生顶岗凉山州支教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推进凉山州深度贫困县教师队伍建设,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役,学校派出30名师范专业学生和2名带队教师赴凉山州布拖县开展为期5个月的顶岗支教工作。9月21日清晨,学校在行政楼前举行了赴凉山州布拖县顶岗支教团的出征仪式。党委书记毛洪涛,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出席仪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主持仪式。



毛洪涛代表学校党委对支教团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他说,今年是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收官之年,此次支教工作是我校落实党和政府交予的教育扶贫任务,推进深度贫困县教师队伍建设,助力凉山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教团积极响应号召,怀着献身教育的理想和信念,踊跃报名参加顶岗支教,学校为支教团骄傲和自豪,支教团是成大学子的优秀代表。


毛洪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支教既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责任。希望支教团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殷切希望转化为实际行动,用心履行好支教使命,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珍惜机会,弘扬成大精神。支教团要把这段支教经历看成人生中宝贵的经验和难得的体验,践行成大校训,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从中得到历练和提升,坚决维护学校的声誉。三是要严守纪律,做好安全工作。要增强团队协作观念,严格遵守学校和支教地的各项要求,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坚持集体行动,一切行动听指挥。学校永远是支教团的坚强后盾。他真诚祝福出征顺利,圆满完成支教任务,平安凯旋归来。



王清远为赴凉山州布拖县顶岗支教团授旗。


支教团带队老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肖红表示,“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是对每个共产党员的考验,上级把布拖县教育扶贫工作交予师范学院,是对我们莫大的信任。我们一定尽心尽力,坚决完成好扶贫任务。”参加支教的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代表朱强说,“感谢学校把宝贵的支教机会交给我们,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用爱国爱校的信仰、专业知识的积累、真诚为生的热情,踏实工作,关爱学生,为布拖县奉献我们的青春汗水。”



仪式完毕后,支教团立即登上班车,踏上奔赴布拖县的行程。


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财务处、工会(扶贫办)、校团委、体育学院、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支教工作的带队老师和全体支教学生参加了出征仪式。

  2020年09月21日 14: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