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90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何小东在2020云栖大会-百城汇上交流发言
文:秦晶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9月17日下午,2020云栖大会-百城汇——全域旅游 全速振兴-峨眉山分会场在乐山智慧文旅智慧中心举行。我校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何小东副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云栖大会”是由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全球科技大会,汇聚时代大脑,描绘新技术发展趋势和蓝图,展现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蓬勃发展的科技生态全景。此次云栖大会百城汇峨眉山专场由阿里云西南大区主办、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乐山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阿里云副总裁李国欢,以及西南地区多家旅游景区、旅游企业以及业内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旨在探讨新环境下文旅行业发展新趋势,全域旅游方面的能力和思考,阿里巴巴在智慧文旅的全新实践。会议以“全域旅游 全速振兴”为话题进行演讲分享,何小东代表我校做了《新科技、新消费、新文旅背景下的旅游景区管理与运营创新》的主旨演讲,对当前旅游景区管理与服务中存在的“重资源轻产品、重文化轻内涵;重设施轻服务、重形象轻体验;重创建轻维护、重建设轻运营;重统计轻数据、重管理轻数智”的 “八轻八重”现象和问题进行了总结,用新零售的“人货场”理论对对新消费、新文旅进行了解读,指出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基建科技为文旅提供技术底座,提出要从产品线、运营线两条线索推进旅游景区的创新发展,并指出未来景区“硬件设施智能化,运营服务数字化,产业融合生态化化”的发展创新路径。



  2020年09月18日 16:2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