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234
【就业工作进行时】开学第一周 350余名2021届毕业生顺利签约
文:李维、蔡薇薇   来源:学生处

开学第一周,学校迎来2021届毕业生秋招“开门红”。截止本周五,学校邀请45家大中型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其中国企、央企等优质企业24家,占比53%,招聘专业主要涉及土木工程类、机械类、通信类、自动化类、工程管理类、经济管理类、行政管理类等,为2021届毕业生提供工作岗位3085个。



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来到毕业生招聘会现场,鼓励2021届毕业生积极参与校园招聘,勇于竞争,自信推介自己,早就业就好业。他还向招聘工作人员介绍学校近年来喜人的发展变化。希望校企之间能进一步加强对话交流,不断沟通,深度反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培养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打通育人的“最后一公里”。



为确保秋季学期线下招聘会安全有序开展,就业指导中心按照“早就业就好业”的工作思路,提前谋划,利用暑假时间做好筹备工作。7月,面向全体2021届毕业生发放就业意向调研问卷并形成报告,基于调研数据提前摸底梳理分类,全方位掌握毕业生求职需求;8月,举行2021届毕业生就业启动会,对2021届毕业生求职意向报告进行了解读,进一步的安排部署秋招工作,着重强调校园招聘活动要落实疫情防控规范,做好用人单位招聘服务与毕业生应聘的组织管理与推荐工作,确保防疫就业两不误;8月底,学校率先发布学校秋季招聘安排,确保2021届毕业生返校就能参加招聘会。学校一方面广泛邀请用人单位来校参加线下双选,另一方面积极指导学生提前做好参加双选会的准备。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一方面从新生入校开始持续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求职观念,另一方面创新培养机制,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针对2021届毕业生,在上学期及暑假期间,学院相继完成了毕业班班主任业务培训、学生毕业意向摸排,毕业生生源信息核验以及毕业生简历制作指导工作,并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开拓就业市场、联系协调招聘单位,充分做好本次校园招聘的准备工作。“学院必须提前谋划、全员参与、多方协调,积极推动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进介绍。


“班主任每天都会将第二天的招聘信息发布在班级QQ群,并再三叮嘱求职的注意事项,每一场招聘都提前到现场主动对接用人单位,积极推荐我们,现场再次指导我们修改完善求职简历、传授面试技巧、做好心理安抚等就业指导工作。”2021届工程造价专业赵潘同学说。



“找到工作后的感受如‘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找到工作后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了地。找一个适合自己的、自己也适合的企业,这个企业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是它却可以提供很多发展和成才的机会,让我们更好地得到锻炼和提高,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的要求。”2021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李鸿猷同学说。


据统计,本周学校共有2475名毕业生参加招聘,350余名毕业生成功签约。截止目前,预约校园专场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已达117家,70%的用人单位系大型集团公司,需求量大,覆盖面广。就业指导中心将全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及用人单位招聘服务保障工作,为毕业生成功、自信进入社会搭建起坚实的桥梁。  

  2020年09月18日 15: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