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289
学校召开分工会主席会议
文:罗祥德   图:邱珩   来源:工会


9月17日,校工会在学术会议室组织召开分工会主席会议,学习工会工作相关文件,布置近期工会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苏波充分肯定各分工会工作的成绩,尤其在促进民主建设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教职工表达诉求,帮助教职工解决困难,切实维护了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对今后的分工会工作,苏波要求,一要加强上情下达和下情上达,保证信息的有效传达。分工会主席应遵从法律,按照法律规定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桥梁作用,要向教职工积极宣传学校在提高教职工福利待遇方面的举措,切实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要通过正常渠道传递教职工呼声,表达教职工诉求,努力为教职工解决困难,为学院、学校发展出点子,提建议。校工会要建立搜集教职工意见工作机制,为教职工反映相关意见搭建平台,加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二要尊重和珍惜自身职责权利,保障制度的执行。制度的生命力是执行;要加强制度建设,让制度走下墙,走进教职工,走进人心。学院分工会主席要发挥自身的职责权利,按规定、按纪律参加学院党政联席会,在学院“三重一大”工作中发挥作用,增强分工会的参与性,履职尽责,恪尽职守,为教职工呼吁,在学院民主建设、保障教职工民主权利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徐涛带领参会分工会主席学习了《成都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修订)》和《基层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条例》,通报了近一年来教职工的绩效和福利较大幅度增长的具体项目,布置了工会近期工作。


  2020年09月18日 09:53  成都大学新闻网